close
來英國才一個月,我就"善用"到了他們的外籍學生健保制度......



話說星期三晚上我發生了一件「麻瓜用品意外」。
原本要做「茄汁火雞肉丸義大利麵」和「蘿蔔香菇雞湯」(食譜另附)
Amanda學姊幫忙煎火雞肉丸到一半
我正在剁雞腿...不小心就劃到左手中指了...  (這時約晚上八點)

Jenny 很快打電話給我們舍監 但我們舍監可能去上課了還沒回來(她是唸醫學院的女生,住我樓下)
只好又打電話給住同一個宿舍區的另一位副舍務人員(他是來唸法學碩士的,而他太太已經在當醫生了)
我們副舍務人員拎了個急救箱來...這時書閔跟Vanessa小妹已經幫我擦好優碘止好血了...
結果副舍不知道那是什麼又叫我們洗掉...所以傷口又開始流血  副舍認為似乎很嚴重就叫了學校的保全人員(校警)來
(這時Amanda學姐已經處變不驚地把義大利麵跟湯弄上桌 大家就開始吃晚餐)

校警過了很久才來...(嗯?!)
察看了一下傷口就通報給校方,還跑到廚房去瞧了一下、打電話通報
(嗯?!難不成還要查看凶器跟雞腿???可是雞腿已經煮上桌啦?)
又打電話叫計程車,叫我們自己去市中心的診所(診所比較近,教學醫院比較遠)
這是在國外比較不方便的地方,到哪都遠,你也不可能為這點小傷口就叫救護車來
又等了20分鐘計程車才開來,Amanda學姊、書閔、我同學Krystal三人陪我去;Jenny 留守, Vanessa幫我善後、洗碗。

沒想到市中心的 "Walk-in-Centre" (直譯為"走進來就可看診中心",不用預約)只開到晚上八點,
所以我還是得去市中心另一頭的 Walsquare Hospital (似乎是我們學校的教學醫院)掛急診。
又打給計程車行叫車,車行說剛剛那一筆要算在學校的帳目上,我不用付,但這一筆從診所到醫院的我要付...若要學校給付要請校警打給她們訂車。
所以我就花了八鎊從市中心這一頭坐到市中心那一頭。(英國計程車超貴~~起跳就2.6鎊了!)


到了比台大醫院還要巨大的「白色巨塔」(?!)
急診室根本就沒幾個病人,比台灣的門診還清閒,掛號時跑馬燈上寫著:「看到醫生的平均時間是3.5小時。 」()

為什麼急診室可以這麼慢我們也不懂,開始計時吧!
過了五分鐘,住院護士(?)叫我進去作初步詢問:什麼時間發生的意外啦~會不會對藥物過敏啦~有沒有氣喘啦~
還問我左手中指這邊、那邊有沒有知覺啦...
結果我鬧了一個笑話
我不知道「麻麻的感覺」要怎麼說,就用小時候我表弟教我的"My finger is sleeping."(我的手指頭睡著了)
結果...護士就很鎮定地說 "Limb."   (她大概滿臉黑線、心中暗笑好幾回吧)
好!詢問結束出去...我們四個又從九點五十ㄧ直等等等,
等到我們對面那個醉醺醺被打得鼻青眼腫的男女莫辨年輕人跟警察做筆錄都做完、驗傷也驗完了...
另外一對老夫婦跛腳進來又推輪椅出去了...
我都快睡著了... (掛號處的護理人員都比急診患者多)
10:45  我才被看護叫進急診室...然後又繼續空等了五分鐘我才看到醫生!!!

我生平最討厭打針、縫傷口了!沒想到...
醫生察看了一下就說...嗯!我幫你打兩針麻醉針在手指上然後再縫個兩針吧~
然後跑出去準備器材、跟實習醫生說明我的狀況又花掉五分鐘
打了兩針之後發現我手指還有知覺又補了第三針  
然後等麻醉藥效又等了十分鐘 (我都已經幫我的手指拍了十幾張特寫鏡頭了)
用生理食鹽水清洗傷口結果又開始流血、止血...
結果又過了20分鐘才縫好三針、等止血又過了五分鐘,
請實習醫生來把我整隻左手綁成木乃伊又花掉五分鐘,再交代一下何時去學校裡面的保健中心拆線才放人。

最棒的地方是我以為還有"批價"及"領藥",顯然這兩者都沒有。
學校會付健保錢,我也不需要吃止痛藥或消炎藥或打破傷風、手上的麻藥退了之後也不痛。

總之...等我們四個回到宿舍時,已經過半夜 00:30了。
(這樣子應該比醫生的診斷證明書寫得還要詳細了吧?)


是的,如果你在英國發生了意外,半夜需要掛急診,平均看到醫生的時間是3.5小時........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