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夜裡我的印度樓友薰衣草小姐突然來敲我的房門...
跟我說我冰箱的食物在漏水   滴到下層去了
我嚇了一跳!


趕緊跟她去廚房查看

到了廚房才真叫嚇一跳!!




桌上擺了一個小巧的巧克力蛋糕
薰衣草小姐唱起「祝妳生日快樂~」 Jenny已經相機準備好捕捉我驚訝的鏡頭了

婉榕學姐與錫亞小姐聽聞歌聲咚咚咚衝進來


我真的很感動很感動... 到這邊來仍是處處有溫暖、也認識很多很棒的朋友

五個小女生暫時不顧肥胖  半夜一起吃著巧克力蛋糕   亂聊生日驚喜應該會發生的事

聊著印度跟馬來西亞如何慶生  什麼是傳統中的 什麼是外來的習俗  還有去霉運的方法


沒有吹蠟燭......因為若有煙就會觸動火災警報器震天嘎響
到時候就變成上百人半夜冷颼颼跑出去替我慶生了



----
我開了這個部落格、寫了這些瑣事,其實最主要只是要讓我家金主放心說:
    我在這邊過的真的很好  也沒有反應慢五拍  
    也不覺得有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可以抱怨的 反而覺得太幸運了有點心驚(怕自己把一輩子的好運都在這一年裡用盡了)

我認識的其他台灣來的朋友  有人九千鎊的匯票被銀行搞丟了,抗議多次都沒效
有人宿舍抽到男女混住的一樓,無法開窗戶、也不敢拉開窗簾,抗議多次都一直被踢皮球
有人的左右上下鄰居愛喝酒開派對開到半夜,清晨六點就把音樂開得很大聲
有人的冰箱總是被塞了一些臭臭怪怪的食物塞得滿滿滿
有人住離學校很遠,每次上學都得通勤一、兩個小時
有人不闇料理,淨吃冷凍微波食品
還聽說有人才唸一、兩個星期就無法適應,打道回國了
當然也有人對著視訊哭、躲在棉被裡哭
或是跟媽媽賭氣吵架、大吼大叫(我們牆壁隔音效果很差...無法防著隔牆有耳);
尚有已經在「數饅頭」計算著回家的日子的人

某位友人半開玩笑說...她住過台師大的女生宿舍,就到哪裡都能待...
 我跟她說...至少她們宿舍不會開門即正對廁所  (若好奇此風水評論典故出處請問小舅舅)


我花很多時間跟我們班的希臘、波蘭、葡萄牙、阿根廷同學聊天
問他們為什麼會來唸華威
他們都說: 因為華威很有名啊、排名很好、喜歡這個校園的環境、不喜歡倫敦(人蛇雜處不安全又髒亂又貴)

顯然...我們不認識華威是我們自己常識不足,不夠關心世界......要是他們聽過台大才是不正常的
不過這裡沒有人會有興趣問妳大學念哪一間,世界排名多少,因為那跟妳以後成功與否之間的相關係數實在低得可憐


在大國崛起的時代,中國、印度對於人才的需求是重「量」不重「質」,
看得很現實,可是不夠廣與深。
這時該問問那些沒有馬上投入職場的人:
是的,你的學歷只能幫你找到第一份工作,入了 職場後的工作經驗、績效更重要;那麼,為什麼要捨棄高盛證券的優質工作機會跑來念書?
或是問問那些在職場打滾多年的人:
是的,你已經當到資深經理/地院法官了,既然有一份穩定高薪的工作,留職停薪來深造又是為了哪樁?


這些才是我的藝文、教育、經濟、社會、政策、創意天線該注意的
而不是報告食衣住行育樂或是柴米油鹽醬醋茶等瑣事流水帳


財管部分我會慢慢理出個頭緒...看能不能像「一萬日幣過一個月」那樣學會精打細算
但叫我捉一隻會下蛋的雁鴨來養或是去湖裡刺魚烤來吃是不可能的


謝謝媽媽~
讓我有幸到這個繽紛世界體驗了這麼一個豐富而多元的人生

愛您的酸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