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今早也五點半就起床了,因為沒有鬧鐘。這樣也挺好的,我看我就一直時差下去吧。

我的宿舍抽得非常好:
在三樓,很安靜;
旁邊就是全宿舍區唯一的電梯,不用扛著行李爬上爬下;
窗戶特大扇,看出去就是整個湖畔風光;
室內全部是我最愛的藍色系(藍色的窗簾地毯棉被套椅背)。

牆上還有一整塊可以讓你亂釘海報、亂貼明星的佈告欄區。
連浴室的浴簾、廚房的牆壁、走廊的防火門通通都是藍色系。
(所以我買了藍色的毛巾跟餐具來搭配。)

真要雞蛋裡挑骨頭說這宿舍哪裡不好,就是離超市得走20分鐘,還有稍微的西曬
(走路可以瘦身,鮮少出現的秋日陽光讓平均日溫只有攝氏七度的室內更顯溫暖。)

清晨我拉開窗簾,除了看到一排鴨子排排走非常守秩序之外,
就是看到又大又圓的中秋月西下。要是不陰天的話,我想我窗戶這邊就能觀星了。


新生訓練進到第三天,今天已經沒什麼可以做的了,大家便擠到銀行開戶。

由於我還是沒有什麼時間觀念,又怕錯過吃早餐的時間找不到我同學,所以還沒到八點就出門了。
正巧聽到兩個同宿舍的「樓友」在小廚房前用華語夾雜英語聊天。
一個一聽就是台灣來的,另一個叫Jenny,是馬來西亞來的。
臺灣來的英文老師是離開"她老公的愛"獨自來求學的,真是非常勇猛。(意思是說要是我已經有老公、有學校了我大概連考慮申請都不用考慮了吧...我想...)
才跟英文老師姊姊聊沒一分鐘我就講到YEF的活動,還有我想出一個用RFID找東西的產品 (因為講到出門唸書卻忘記帶手錶的事...)
她聽我解釋YEF是什麼活動之後就說我應該申請去唸管院的...像這種創業活動是當老師的人想都沒想過去參加的,更不是唸翻譯的人能參加的,我來唸翻譯太可惜了。(這是我第一次聽到有人這麼說)

Jenny 前天都跟她的馬來西亞同伴一起,結果我們今天碰巧遇到就碰巧一起去吃早餐。
她說,因為他的其他馬來西亞朋友都信伊斯蘭教,這幾天在齋戒日(?)所以早、午餐都不能吃,
要到晚上六點以後才能進食。可是她不信伊斯蘭教,所以得覓食,又剛好昨天碰巧聽到兩個廣州女生在講廣東話(對了!馬來西亞的華人都跟玉嬌一樣,會講普通話、英語、廣東話跟馬來語。)所以就熟起來,約今天一起吃早餐,我又剛好很隨緣,就碰巧跟去插花了(雖然我完全聽不懂廣東話,也沒看港劇,我只會說「猴腮雷」而已...然後就答應那個來唸程式設計的廣州女生說我要做台灣著名小吃蚵仔煎給她吃...雖然我根本還不會做,)一切都是非常碰巧發生的。

我九點開始排銀行,前面已經有二十來個人在寒風中排隊了。
妳很難想像...英國的銀行九點半才開門、四點半下班,
然後處理國際新生開戶這種需要很多人手的繁雜手續事宜,居然從頭到尾只開一個窗口。
一個分行經理處理收件、印護照、印在學證明、填表格等收件程序,
然後學生再一個個被叫到一個小房間講解定存帳戶跟綜合存款帳戶跟信用卡的開戶作業流程。
平均下來每一人都得花十幾分鐘。(他們還請了附近城市分行裡的人來支援新生開戶)
奇怪的是旁邊卻有兩個窗口經辦閒閒沒事做...等著根本沒人上門的一般儲匯業務。

........................實在很不台灣人效率作風?!................................

我前面剛好排了另外六個台灣留學生和一個深圳來的男生,
於是其中唯一的那個台灣男生就建議銀行行員說我們可不可以七、八個人一起進去聽開戶解說,
這樣他就不用講七、八次同樣的事情了,比較省時間。

........................這種抄近路作法實在也只有台灣人會跑去建議啊~~..................

等我終於排到窗口可以領號碼牌時已經十一點半了,
這時銀行經理才開始發號碼牌給後面苦等多時並且可能今天還排不到的凍僵學生。
等我跟著「效率第一‧服務至上」的台灣奧客聽完詳細七倍且時間節省七倍的開戶簡報之後...

居然已經下午一點半了!!!(提款機老媽實在可以把這故事跟同事分享)




所以等我吃完午餐、跑去TESCO超市大買特買、再把民生用品扛回宿舍、
再去我同學宿舍看看之後...就又到了吃晚餐時間了!!


吃晚餐時也發生了一件不可思議的「安全程序」問題
好像有人抽菸,結果學生餐廳的火災警鈴就開始"尖叫"(真的!我ㄧ開始還以為是樓下搖滾樂團放的尖叫配音)
這時只見舊生小隊輔不疾不徐的站起來非常惱人的宣佈大家要"疏散"
然後就見一群人毫不驚慌的繼續吃吃喝喝聊天  完全無聞警鈴的存在

等到我們這群華人圈逃難出去時還是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既沒煙也沒火也沒燒焦味
結果外面下著大雨  小隊輔還非常堅持一定要大家離開整棟樓的歸屬範圍...包含騎樓屋簷下也算

總之 這是安全程序問題

於是我就跑去便利超商亂晃一晃就跟巧遇的同學散步回宿舍了

P.S. 晚餐爆奇怪...小米飯加上假裝是宮保雞丁的莎莎醬辣雞丁...
     真不知道這是哪國發明的墨西哥中國菜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