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跟各國人相處下來,我發現我「帶著走的能力」主要有兩個:
一個是我地理及空間概念還不錯,另一個則是我認得很多國家的英文名字。

這兩個聽起來都應該沒什麼,大家好像都應該會才對,
可相處下來我才知道並不是每個人都會認地圖、找捷徑,也並不是每個人都會把世界地圖裝在腦袋裡。

譬如說我跟來自孟加拉的布瑪小姐前天逛牛津大街時,
她就跟她的印度朋友說我是個會「讀」地圖的人,問他們要不要跟著我走。
我很久以前就發覺我跟我外公一樣,只要到過一次的地方,就會記得路怎麼走,而路又會通到哪條路。
所以只去過一次TESCO超市,昨天第二次去,
回來的時候我就知道要怎麼帶大家穿越教學大樓區走捷徑了。
我同學跟那個深圳的男生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我解釋說可能是因為我腦袋裡的空間區學得是整個星空,所以對空間比較有概念一點吧。
其實我只有98%確定一定可以走出一條捷徑,剩下1%是憑直覺躍躍欲試的冒險精神,
另外1%是只要我露出堅定與自信的表情,大家就都深信我一定是認得路的。
不過既然手上都有份牛津市中心圖了、嘴巴又會講英語,就不用怕迷路......


又譬如說,昨天大家在銀行吹冷風等開戶時,
那個唯一的台灣男生跟一個「正妹」聊起來,(深圳男生問什麼是正妹...台灣男生說就是你們說的「靚女」...兩岸翻譯詞兒真的挺妙的)
聊完了才跑回來問我們這群女生說 "Belarus"是哪個國家?
我起先只聽他發音,沒看到字,所以以為是貝魯特,後來見到字就跟他們說是「白俄羅斯」
大夥兒就說...我們一直以為白俄羅斯的英文就是"White Russia"...(-____-"""||)
然後大家又開始問那白俄羅斯在哪裡??我就說在黑海上面,
這是我最近第二次講解「波羅的海三小國」是愛沙尼亞、拉脫維亞跟立陶宛了!
真的是走到哪都在當老師...

非常想念PK的夥伴們...因為這時他們一定會說:「老師~妳真的很"老師"耶~」



我以為會看地圖認路,會辨認國家的名字真的沒什麼,
現在才知道這在別人眼中也稱得上是一種特殊才能,
就像只有哈利波特會說「爬說語」、只有他才有「劫盜地圖」那樣。





世界很大,我很小

才剛說了嘴就打了嘴了...
今早吃飯時,一個非洲男生決定坐下來跟我同學Krystal、一個香港男生Eli(唸作"伊萊")還有一個台灣男生共進早餐。他說他是從Botswana這個國家來的...(驚!!!我居然聽成保加利亞...)
結果他解釋了個老半天我們四個華人都不知道那是哪。
他說是在南非附近,全世界鑽石產量第二大宗的國家;我們居然沒聽過,真是太汗顏了~
我就問他說那他的國家有出現在好萊塢電影《血鑽石》裡嗎?? 他說那個電影他有在他們國家看過不過應該是沒有在裡面。
(晚上回來查維基百科才知道是波札那...《堅強淑女偵探社》白看的。)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5%8D%9A%E8%8C%A8%E7%93%A6%E7%BA%B3&variant=zh-tw

Bousi先生說他的名字在波札那語裡是指"單一"的意思...因為他是他們家唯一的兒子,
(不知道是不是這樣拼的,姑且就叫他「一郎先生」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