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原本跟晨曦小姐約好一起參加牛津半日遊的,
沒想到我沒有帶鬧鐘,所以完全搞不清楚時間(結果天剛亮就爬起來了,後來才知道那時是五點半)
而她則是忘記我住在哪一間,所以根本沒來敲我房門。
我們約8:25一起去吃早餐;我左等右等,等到台灣時間下午四點半(也就是我以為的英國時間早上八點半,事實上已經九點半了)才決定去問剛好來打掃廚房的打工學生現在幾點,然後才大驚失色衝衝忙忙趕到學生餐廳吃早餐。(牛津團是早上九點半集合)

總之,我還是有趕上牛津團,只是很不妙地被晨曦小姐放鴿子而已。

今天是華威大學的「校園開放日」(the Opening Day),
也就是開放給那些今年想申請明年入學的準學生(prospectus students)及高中生家長的校園參觀日。
於是一大早通往校園的道路整個塞到爆了!!!
我說的「塞」...就是像從中山高速公路上下來到交大北門只有一條大學路,
想像那條「大學路」是三倍長,並且兩旁只有農田莊園跟別墅...
然後再想像整條路塞滿了來自全英國各地的家長開來的車...並且車陣一直延長到交流道、延長到中山高上繼續綿延一公里長。(在英國到哪裡、辦什麼都得排一直線的隊伍排很久...沒有第二條路可走。)
可能是因為我沒看過其他國際名校的開放日是什麼情景,也可能是因為到台大的交通實在太方便、太多元了,要到台大亂晃也不限「杜鵑花節」,所以當我看到一直線的車陣無限延伸時還蠻驚訝的。帶我們迎新的小隊輔半開玩笑說:假設你對華威大學的第一印象是「從高速公路下交流道直到開到學校得先塞兩個小時」,你還會想讓你家小孩來唸這間學校嘛? (總比繳交志願卡時先爬四、五百階梯的好...)


在巴士上,我坐在一個孟加拉女生跟一個葡萄牙女生中間,和兩個來自加州的男生後面。
就像我說的,這些學生都已經跑遍大半個地球了;葡萄牙女生才剛要滿21歲,當他同學都考「葡式學測」時,她選擇考美國的學力測驗;大學三年是在美國的新罕布夏州唸的,今年大四則跑來英國(修研究所先修班)。她說她的21歲生日決定要去阿姆斯特丹過,然後就問前面那兩個加州陽光小男孩有沒有去過阿姆斯特丹。其中一個唸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另一個唸Santa Cruz分校(給媽:就是瓊珠阿姨她兒子唸的那所) 其實我搞不太清楚他們倆個到底是大學唸一唸跑來歐洲交換學生一年還是來唸研究所的...總之每個都19、20歲就跑出來壯遊一年,然後那個葡萄牙女生就說:這樣顯得她21歲好老...... (>__<")

孟加拉女生叫 B!$#^-ma (不知道要怎麼拼,暫譯「布瑪小姐」。)
是個小大一、英語說得相當流利幾乎沒有濃重口音的千金大小姐。
總之一切都很隨遇而安,因為我沒找到我台灣的同學、我新認識的香港同學跳槽去莎翁故鄉了、晨曦小姐又放我鴿子,所以我就很自然而然地到處認識來自世界各地的「新校友」。

布瑪小姐跟大家介紹她來自孟加拉時都沒人知道那在哪...說實在的,要是我也從孟加拉來我也不知道要怎麼介紹這個國家。我小時候第一次知道孟加拉這個國家也是因為我表弟有一疊認識各國動物的卡片,其中有一張很兇猛的「孟加拉虎」...可我總不能跟一群大學生說:就是那個孟加拉虎的那個孟加拉啊!!
布瑪小姐說:「孟加拉在亞洲,在印度旁邊。」 要是我從沒聽過孟加拉,這麼介紹我只會先想到緬甸、不丹、斯里蘭卡、尼泊爾...葡式女孩說她去過「孟買」,而加州男孩則聯想到「曼谷」。



二遊牛津

我還得再去第三次...可能要等"小伍"從台灣渡完秋假回來了。(我還不知道要怎麼跟"小雯"說)
隔了七年,這次去發現自己好像跟沒來過一樣,可是走著走著又逐漸熟悉起來。
聽導遊奶奶解說《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景點,跟上次大夥兒逛大街的感受果然不一樣。
不過這個導遊奶奶也沒做足功課,對於日本皇太子當年是唸哪一個學院都沒有很熟;我本來還想問她上次我拍到十二星座的那個拱門天花板到底是在哪一學院,結果她叫我去問旅客服務中心。 (昏~)
對於《哈利波特》的拍攝場景我是連問都不敢問,有個同學問老奶奶中午若要去吃麥當勞的話是在哪裡,
結果她老人家用鼻子很不屑的哼了一聲才告訴那個男生。

我有到愛麗絲當年買糖果的小店晃了一圈,時間太趕了,只衝衝忙忙照了兩張照片而已。

其實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華威大學的迎新宿營要安排去牛津,
也許是因為華威是年輕的「綜合型大學」,而牛津則是有著近千年歷史的「研究型大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