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大家看到這篇文章時,
我人已經在華威大學 (University of Warwick) 參加完第一天的「迎新宿營」(Orientation)了。

這麼低調實在跟我平日的個性很不相符,
大家就當我跟哈利波特一樣,突然收到魔法學苑的入學通知好了 XD

雖然我不用扛著大包小包去王十字車站趕火車,
迎新的第一天,心情倒是跟閱讀哈利波特第一集很相似...

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齊聚ㄧ地,
我偷聽到很多人從高中起就在世界各地唸書,已經跑遍大半個地球了!!
(譬如說兩個加拿大人,一個在紐約唸過高中,另一個在馬拉西亞住了十幾年。)
或是住在@!%#%$^&*(聽不懂是哪國)的印度人,或是在義大利住了13年的中國人。

不過第一天的最大課題是...
如何跟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用英語聊、開、來。(大家一定想不到難倒我的是這個吧!!)
我很快認識了一個住在黎巴嫩的21歲巴基斯坦女生 Fagr (不會唸她的名字:P 聽起來有點像巧克力蛋糕"fudge",她說她的名字在印度語的意思是「晨曦」)。
她住在我樓下, (給媽:我們整棟都是女生。)
我那時在研究怎麼打電話給我老媽,她則是要打電話問宿舍網路連接的問題。
然後,她在認識我不到五秒鐘就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學生活動中心吃迎新晚餐。(實在有點被她嚇到)
她聽到我說我已經26歲時嚇了一大跳,她以為我跟她同年紀咧~
我聽到她說她才21歲(就已經來唸財金研究所)時也驚了一下  (@____@"|||)

後來我才想起來是因為英國學制的大學部只要唸三年就可以申請碩一了。
真好!不花費太多歲月在求學上...
我跟晨曦小姐 Fagr 解釋台灣是效法美國的學制,
有很多人大學都延畢,碩士還得唸兩三年,博士又得唸個三五年,等到唸出來都三十幾歲了。
她大概不懂為什麼可以唸這麼久吧! 
(幸好在他國人眼裡26歲才唸碩一的大有人在,所以她也沒問我為什麼...不過人家都是工作好幾年才回來唸書的就是了:p)


----(電腦快沒電了...我還沒買到轉接插頭...所以先長話短說...)----

今天是迎新的第二天,
你可以選擇去莎翁的故鄉或是去牛津一日遊,
我決定去牛津,因為上次2000年來的時候牛津半日遊行程實在太趕了,連愛莉絲都沒看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