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馬來西亞樓友 Jenny 小姐說,她夏天的伙食費支出平均一星期是10英鎊。
其實會買的肉啊菜啊就那幾樣,不知道為什麼我一個星期的菜錢可以買到30鎊,所以要開始節約支出了。

到了真正寫論文的時候,其實一天都不想花時間煮菜,所以早午餐吃玉米片、晚餐通常炒一盤有肉有菜的就算數了。
昨天是大白菜辣炒豬肉片,今天是沒有魷魚的客家小炒;因為快炒實在很簡單。
有時候三分鐘炒出一盤番茄炒蛋也可以打發掉我一天的晚餐。
不知道為什麼夏天到了反而比較想吃辣,也許這就是為什麼泰國人這麼愛吃辣吧?
不過我們這邊也沒有多炎熱,過了端午跟夏至之後,還是很涼爽,
直至目前為止,只有兩天熱得讓人受不了。

其實客家小炒比我想像中的簡單,最困難的在於要買到豆腐干跟魷魚。
這時好想吃干絲筍絲肉絲啊~~這邊只有賣愛之味玉筍罐頭。
吃太飽的話,晚上就根本不用工作了。
過一陣子我恐怕只要吃水果就可以渡過一天了...嗯?!


客家小炒真的很下飯喔~~

[食材]
芹菜
豆乾 3、4塊,切片
五花肉絲
魷魚(或章魚)
紅辣椒 1條,切片
大蒜 3瓣
調味料:
紹興酒 1大匙
醬油、蠔油膏、沙茶醬 酌量

[作法]
1. 總之就是五花肉絲用調味料醃10分鐘,好了之後熱鍋,大蒜先爆香,把肉(和魷魚)丟下去炒一炒再加芹菜豆乾翻炒三到五分鐘。
喜歡吃辣一點的人也可以加辣椒醬。

2. 大白菜辣炒五花肉就是把五花肉用辣豆瓣醬醃過之後,炒一炒再加入大白菜悶炒三分鐘。炒出來的結果很像韓式泡菜鍋。

3. 麻婆豆腐就是把絞肉炒一炒之後倒辣豆瓣醬下去拌炒,再加豆腐翻幾下讓辣椒醬入味就好(免得豆腐被炒爛了),最後灑點蔥花。
(毫無參考價值的留學生料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