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光普照、百花綻放的鄉間...

過完了日本的5月5日「兒童節」、中國傳統的立夏,或是英國仲春時節的 Bank Holiday (五月的第一個星期一),英國的中西部這兒也進入夏天了。
走在羊腸小徑上,氣溫直逼二十幾度高溫。
艷陽固然是我喜愛的,此時卻更想來碗刨冰或是綠豆薏仁湯吃吃。

看著蒲公英隨風搖曳,想起上次看到整片、整片的蒲公英時,我還是個小學生呢!
那跟著我表弟Joey倆人勢必吹散每一朵放學沿路上的蒲公英種子,有沒有很像《花婆婆》?

除了湖邊的雁鴨與鴛鴦變得更加生氣勃勃之外,春天的 Heronbank 還有一點不好處,就是蚊子變得很多。因為這邊不興裝紗窗,忘記傍晚得關窗戶的我,到了要睡覺的時候就很煩惱了! 房間裡飛進一堆大蚊子,雖然不是像台灣那種機伶的吸血蚊子,可是卻比蒼蠅飛來飛去還吵,令人討厭。沒有電蚊拍,也不太想殺生,該怎麼辦呢?

我只好祭出比董送我的「愛的小手」權充驅蚊拍
物盡其用嘛~~


最近覺得自己有變胖的趨勢,可能是因為都窩在宿舍裡沒有出去活動吧!
不知道金主媽回東港兩個月會不會因為每日勞動(陪我外婆做復健)而變瘦呢?
至少東港的房子在我回去之前是還不會拆了;還想再多看看那個村子幾眼。



我的論文著重跨文化的轉譯現象,
似乎本著我的跨文化學思歷程,
應該來介紹一下鯉魚旗的日本兒童節、插秧的中國立夏時節與不列顛特殊的「勞動節」 Bank Holiday 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