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都著重配色的重要,結果金主媽抗議說我照的相都油膩膩的不美觀,特來一篇擺盤的,扳回顏面。

星期天的主食是好久沒吃的鮭魚,所以來烤一下、擺個盤意思意思吧!
鮭魚也是我平日不會買的食材之一,一來是兩塊一盒的鮭魚要2~2.5鎊,二來是前一陣子聽說北大西洋的鮭魚中毒。
之前買的彩虹鮭純粹是為了調味噌湯用的。


---------------------------------------------------------------------------------------------------------------------------
[材料]

鮭魚 一片
檸檬醃醬:
檸檬半顆、蘋果1/4顆、洋蔥末1大匙...剁成果泥狀
糖 1小匙
玉米粉 少許
水 1大匙
(水果醋 1大匙)

鹽 少許
香料末(或巴西里香菜末) 少許
黑胡椒 少許
蒜 切數片

[作法]
1. 鮭魚洗淨,抹點鹽。
2. 檸檬、蘋果、洋蔥泥加糖、玉米粉水勾欠,塗抹在鮭魚上,醃半小時。
3. 烤箱轉200度C,預熱15分鐘。
4. 烤盤上抹點奶油,放上鮭魚,灑點黑胡椒與香菜末(或蒜片),放入烤箱烤20分鐘,即可上桌。 
-->



心得:
1. 「香樁炒飯」用的是昨天還沒用完的三椒切丁,所以顏色搭得很漂亮。
2. 聽說檸檬烤肉醬是要煮沸時再加入玉米粉勾欠用的,我也沒把它當「烤肉醬」使用。
3. 鮭魚一定、一定要先抹鹽和黑胡椒粉,否則就會跟學校圖書館附設餐廳裡賣得一樣無味。
4. 我的馬來西亞樓友一開始看到我很用`心`地`擺盤時,很驚訝地問我:妳今天晚餐只吃蘋果?

請問金主媽對於拍照成果還滿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