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每個女生唸高中時的家政課都做過珍珠丸子吧,不用多說,認識我的人都知道這是我每年年菜必做的湖北點心。多虧了我的泰國樓友花兒小姐居然有個特別的蒸籠,我才能在這裡重現我的「禿頭料理」。而聽我的馬來西亞樓友 Jenny 說,這可是她第一次品嚐到不是燒賣的港式點心呢! 似乎馬來西亞並沒有賣這種茶點。



[食材]
絞肉 一盒
蝦米末、香菇末、蔥末、薑末 各1 ~2 大匙
荸薺(ㄅㄧˋ ㄑㄧˊ不會寫,water chestnut) 四五顆
麻油 1 大匙
鹽、白胡椒粉 1 小匙
(烹大師  少許)

長糯米 1 杯
太白粉 2 大匙

香菜幾片葉、胡蘿蔔切小丁


[作法]
1. 糯米洗淨,淨泡至少一小時。瀝乾水分,加入兩大匙的太白粉攪拌。

2. 蝦米、香菇、蔥、薑、荸薺剁得碎碎的(除了荸薺可切小丁外,其餘越碎口感越好)。
3. 絞肉扮入鹽、胡椒粉、麻油和作法2.的材料,用手攪拌均勻。拍打使之有彈性。

4.  將肉餡捏成小球狀,裹上糯米(可隨配色喜好用香菜或胡蘿蔔丁裝點外觀)
 

5. 放入蒸籠蒸約20分鐘。
 

其實這篇的用意只是要展現花兒小姐很特別的蒸籠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