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一個人份的晚餐實在很不經濟。
今晚借了馬來西亞樓友Jenny(珍妮)的電鍋煮飯,煮時就不由自主的多加了半碗米,
心想珍妮下了課回來可以一起吃,挺經濟實惠的!

我冰箱裡還剩一頭大白菜、一盒培根與一袋玉米。
沒想到才剛濤好米,Jenny就回來了,於是她就加了她可愛的"布魯塞爾小包心菜"在我的玉米湯裡配色。

重頭戲來了!
我看過加了蝦米的「開陽白菜」,也看過培根絲炒韭菜花;
可是我從來沒親手做過這兩道菜,更罔論綜合體。

雖然鍋子小了點、白菜水多了點,
但顯然我不是只會吃、只會講,還有那麼點兒作菜的天份。 (給我家金主:原來我把田家的藝術細胞發揮在這裡啊?)  唸英語教學的Amanda她同學Vannesa還開玩笑說...可以嫁嘍~

應該給我做的三分鐘家常菜取個藝名...叫「原汁原味沃威克白菜」...還蠻自豪一試就上手
只要有時間發揮,其實做菜真的蠻簡單的,
而且配色若配得好也是做菜的樂趣。 
 (配完色、照完相還要請印度樓友們品嚐味道,因為她們"重"口味;若什麼鹽、味精、香料都沒放還能博得喝采就表示做得還不錯。)
我現在差只差在切菜的刀工跟裝盤要裝得漂亮了!

看來明年真的可以出一本《沃威克窮學生的三分鐘上手家常食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