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功夫擺盤、配色,看起來若不夠美味的話,尚祈見諒!!



[材料]
雞腿肉 (按人數決定多寡) + 醃料 (醬油1.5大匙、太白粉1大匙、麵粉1大匙、蛋1顆)
沙拉油 2杯
紅辣椒 4根 (對切去籽後再切4段)

[調味料] ......可隨個人喜好斟酌醬料比例
蒜末 2大匙
醬油 1.5大匙
砂糖 1大匙
米酒 1
雞粉 1
太白粉1匙 
水  1大匙
(番茄醬1大匙、醋1/2小匙)

[作法]
1. 將雞腿肉洗淨、切小塊之後,用醃料醃半小時。(大家應該知道為什麼我的雞腿沒有切吧!)
2. 倒入兩杯沙拉油、熱鍋至160度左右,將雞腿肉放進鍋中煎至金黃(或肉熟)。取出瀝乾油。
 因為有裹麵粉,所以雞皮是脆的,但也要小心火候,很容易煎焦。
3. 另取一炒菜鍋,加兩匙沙拉油,將紅辣椒段爆香。
4. 爆香之後,加入脆皮雞腿,續炒幾下,再倒入調味料,以中火翻炒至收汁。
5. 最後上桌前可再加入幾根紅辣椒翻炒五秒鐘配色。如果擺盤時有巴西里香菜佐色則更好。
 有些人會加青椒,我不知道左宗棠喜不喜歡青椒,但我個人不喜歡。

[心得] 
只有一個:保證好吃!!
已取代香菇雞、三杯雞、紅燒雞腿與麻油雞湯在我心目中的排行,名列第一了。
至於左宗棠雞為什麼會叫左宗棠雞則不在我的考證範圍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