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特別、特別喜愛我們學校。

聽完了所上的演講,本想去超市搶購特惠的鮭魚,卻不知怎麼走的就走到連接校本部與醫學院的那片森林區去了。才發現,我平常活動的範圍只限整個校地的三分之一而已(這麼說來,Warwick 恐怕有台大校總區的三倍大?!) 看到保健中心後頭樹了塊標語寫著:前有深潭請注意!嚴禁釣魚、游泳、划船。我大喜!原來我們學校除了宿舍旁的雁鴨池之外還有深潭哦?趕忙加快腳步上前一探究竟。雖然比宿舍區的河洛班克湖窄小許多,但是鴨鴨雁雁的也沒個少。我又拍了一堆「鴛鴛相抱何時了,在一旁看熱鬧」。有個理論似乎說,人類的小孩不管是哪種膚色,剛生出來時都是一樣的膚色;其實這也適用於鴨鴨雁雁的小孩,不管是天鵝還是鴛鴦,剛生出來時都是「醜小鴨」。

 

走著、走著,竟走到「森林烤肉區」耶!!大型標語只說:嚴禁在此釣魚、划船、游泳......可沒說不准烤肉,還真的騰出一塊水泥地歸為烤肉區給學生喔?! 生態池後面是一大片林地,解說牌上說,這片Tocil Wood 已經是地方自然資產,要申請加入國家自然保育計畫(有點像我們的國家公園)喔~真了不起!地圖上還標示著一小段中古世紀留下來的灌溉溝渠,所以我就沿著林間步道尋幽探訪去。


後來,看到一位老先生帶著兩隻大狗往果園深處散步,我也尾隨在那隻拉布拉多後面。別的狗是丟飛盤、撿樹枝,這隻叫Jess的狗是把果樹旁邊用來支撐的塑膠筒叼回去給牠的主人。


不過後來兩狗一人越走越深入(雖然看地圖上顯示林地另一頭靠近TESCO的住宅區啦~不過這也走得未免太久了吧?),我還蠻擔心我就要進入桃花源了的時候,左邊豁然開朗,彷彿內有光~結果居然給我找到那個隱沒在紅樹林間超級小的灌溉溝渠了。想必台大的璢公圳過了五百年之後應該也像這樣吧! 一閃神我追的那隻狗就跟丟了,就變成是去追草地上的野兔。林間的野兔可比宿舍區的機靈,我才探個頭,十公尺外的Flopsy、Mopsy、Cottontail and Peter通通都一溜煙鑽進牠們的灌木叢窩裡去。
 
會不會有狐狸出沒啊,這裡? 結果狐狸的窩沒有瞧見,倒是看到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樹林中間百花齊放處赫然出現三個巫婆!!! 喔不不不~哪那麼幸運!是三位穿得鮮豔無比的少女在花叢中野餐聊天。我發誓,那真的是很隱密的地方,一般人絕對不會跑去那裡野餐,所以要是她們真的是女巫變的少女我也相信。這時我丟開我的《桃花源記》,只異想天開起《糖果屋》、《虎姑婆》與《高野聖》的巫婆故事。


等我從另一頭竄出來,沿著原來的果園小路回到森林浴步道時,就沒精力再走到醫學院了。還得趕著回去做晚餐,今日只好作罷!一路上robin鳥鳴不絕於耳,栗子鼠不絕於跡。

我也不知道他為什麼什麼不好叼,叼個枯樹葉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