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的環保真的做得很不錯!! (也許是因為英國真的是太糟了?)

我們城鎮裡的 "家家居" IKEA (給金主媽註:瑞典的大型傢俱賣場) 終於開張營業了,跟 Krystal 去逛了一圈,吃了很便宜的瑞典肉丸餐(一鎊十顆)。
IKEA 結帳處打著一個環保廣告:「我們是英國第一家發起環保購物袋的賣場。」
最近,我們的超級市場TESCO也終於跟進了贈送環保購物袋的行列。

我送了一組環保筷給 Jenny 作生日禮物,原因是 Jenny 說馬來西亞根本沒有不銹鋼的筷子,他們只有竹筷子而已。所以她很驚訝看到我跟Krystal、博士 通通都帶了一副環保筷來留學。我跟她說這在臺灣很普通啊,連環保購物袋早幾年前就有了,各個機關單位還常常當贈品送了一堆。

我就趁機推銷了一下臺灣的環保制度,譬如說垃圾不落地、隨袋徵收垃圾清潔費、廚餘回收再利用、星期一五跟二四六各回收什麼垃圾分類,還有在某些餐館若自備碗筷可打折,若去超商買東西沒有自備購物袋拿塑膠袋還要額外付錢。

在這裡面,英國唯一做得比臺灣仔細的可能只有不同顏色的玻璃罐要分類而已,(居然有分透明、綠色、咖啡色;我第一次看到時還想說green glass是什麼奇怪的分類法?)

而馬來西亞,由於是前英國殖民的伊斯蘭教國家 (全國有八個國王),所以根據 Jenny 的說法是...華人文化是弱勢文化,當然也就不會看過環保筷或需要自備購物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